寒歌

记忆迷宫(1)

《记忆大师》梗,看没有大大写过就斗胆写了。《记忆大师》蛮久以前看的了,记忆有点模糊,所以肯定不是照搬设定。食用愉快(。ò ∀ ó。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【引子】
“大门医生,您确定了吗?如果您已经想好,那我们就开始。”玻璃幕墙后的男人坐立不安,紧紧盯着坐在手术椅上的女人。手术椅在巨大的玻璃笼罩里面,女人的头部被大大的反光头盔罩住,看不清表情。

大概过了四五秒,女人的声音通过话筒传了出来:“我……确定……”

男人脸上一瞬间闪过惊喜,他没有理会女人声音里的迟疑。他巴不得立刻结束这一过程,结束这一切。但按照规程,他还要再确认一遍:“大门医生,按照规定,我还要再问一次,您确定了吗?”

“确定了!能不能开始了!”女人这次回答地斩钉截铁,显然正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。

“好的!”男人的声音带着无法抑制的喜悦,“那么记忆清除的人工智能已经启动!请大门医生按照AI助手Melody的语音指令继续!”男人离开了话筒,激动地踱步。

头盔里的女人显然没那么好兴致,她努力地睁大眼睛,想把马上要夺眶而出的眼泪憋回去。耳机传来好听的女声:“尊敬的大门未知子顾客,您好,我是为您服务的AI,您可以叫我Melody。下面我将问您一系列标准化问题,以便确认您的合法意图。第一个问题,请您阐述您选择记忆消除的准确原因。”

被唤做大门未知子的女人愣了一下,接着低下头,满不在乎地说:“因为我喜欢上了一个注定不会喜欢我的人。既然如此,不如干脆忘了她。”

“请问您是要消除关于这个人的全部记忆吗?”

“……没错。全部记忆。”

“请您明确,消除记忆并不是忘掉那个人的存在,而是消除您对那个人的感觉。记忆消除以后,您和那个人从第一次见面起点点滴滴积累起来的感情,将全部清零。不管您现在对那个人抱有什么样的感觉,从此之后,您见到那个人时,将和见到任何陌生人无异。您听明白了吗?”

“我……早就明白了。这就是我希望得到的结果。”

“好的,确认流程结束,请您按指示依次按下左右侧按钮。右侧按钮一下、左侧按钮两下、左侧按钮一下、右侧按钮三下……好的,记忆消除将在三十秒后开始,并持续二十分钟。请您集中注意力,在脑海中回忆您和那个人的所有经历,从第一次见面,到最近一次见面,从动作到语言,包括您当时的想法和感觉。您回忆地越清晰,记忆消除地越彻底。我知道这很困难,但是请您尽最大努力。接下来时间交给您。感谢您选择上海记忆管理局。祝您新生活愉快,大门未知子医生!”

新生活,真的会愉快吗?被强制逼退的眼泪,在回忆开始之初滑落。真可怜啊大门未知子,你只不过想到了那句“那边的麻醉医”,就忍不住了吗?

头盔上,显示着“记忆消除进度”的进度条从0%开始缓缓增长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2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